《并非痴儿⑤》

  角色属于凌宇沫,OOC属于我,毫无逻辑,为爱写文。


  CP:龚大!【考完了考完了!】


  龚常胜望着东方纤云伸出的手半晌,才放低声线道:“胜儿明白了。”


  东方纤云觉着龚常胜开窍了,明白舍不得的心思不是软弱了,忙道:“明白了就好,明白了就好,来来来,我牵着你。”


  龚常胜回握住东方纤云,眉目舒展,“那便有劳小云哥哥了。”


  这走的每一步都带着曾经所布下阵法的痕迹,符修布阵耗时费心,往往阵法使用过后除却刻画痕迹会留存下来,内里所含灵力会马上消散,而这里的阵法历经数年甚至更久都还能感知到存在的痕迹。

  

  同为符修,东方纤云知道这样的阵法,非大乘期及以上的符修不可做到。


  “这里一看就是被人精心养着的,连我们进来那个地方的阵法都是位大乘期的符修前辈所布下的,要是没有那支传讯蝶带路,三路你估计都找不到这儿。”


  龚常胜伸手接住从东方纤云头发上落下的花瓣,捏了一下,似乎想到了什么,“听小云哥哥这么一说,破开此处结界时那股力量是有些熟悉的,而这样的强势阵法,我似乎曾在玄铭宗见过陆夫人施展过一次。”


  东方纤云捏着自己的下颌,“或许......这个地方就是陆夫人所布置的阵法?”


  “这样繁琐的布置 ,想必那一定是一位对陆夫人而言很重要的故人。”


  “八九不离十,不过那就是属于陆夫人的故事啰,日后有机会倒是可以去找陆夫人喝喝茶听听故事。”


  “小云哥哥慎思。”


  东方纤云牵着龚常胜停在山洞前,似是思考了一下“慎思”两个字的含义,又摸出几张焰火符便要往里进,“诶,不必担心,我和陆夫人那可是一拍即合,我俩可是......”


  “......”


  “小云哥哥?”


  “.......”


  东方纤云站在深潭边,心思浮动,他算是没想到卷宗上说的皎絮草喜湿润,意思居然是直接长在这潭水隔岸,依水而生。

  

  东方纤云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的影子落在这谭面,可潭水清澈,略略看去更像是他坠入了这深潭之中,他倒吸一口气,呼吸一滞,仿佛失去了踏上这谭面的勇气,


  龚常胜看不见此刻洞穴里的情况,他的视线里只有东方纤云的身影,东方纤云突然的静默令他有些不明所以,开口唤他也没有得到回应,龚常胜就往前快走了两步,在东方纤云身侧站定,感受到身边人突如其来的不安情绪,他略一低头,先行再向前走上两步,踩在泥土的厚实感变成了步在水面的行空感。


  龚常胜素日里未曾发现东方纤云畏水,心下了然后只觉自己此前不用心,竟没有早点意识这件事,他退回东方纤云身侧,稍用力回握住东方纤云有些颤抖的手。

  

  心想若是此时让小云哥哥等在此处,以符咒做引,让他前去采花,小云哥哥怕是不愿意,就左手唤出灵剑,让剑停在了东方纤云身前一步之处,说:“小云哥哥站到剑上来,我扶着你。”


  看着自己身前悬停泛着暗暗赤色流光的灵剑,东方纤云有些愕然却心中莫名一软,心想这孩子还真是在一些很特别的地方异常敏锐,既如此,他也就不再多加推辞,借着龚常胜的力站到了剑身之上,不安的情绪因为不会与潭面直接接触而减轻了许多,连带着此时开口的声音都和缓了下来些,“谢谢三路!”


  “小云哥哥站稳些,小心。”


  东方纤云本以为三路要带着他御剑,但是龚常胜待他站稳后,只是依旧站在他的身侧将他的手稳稳托着,往剑里输送了些特别的灵力,丝毫没有上来的意思,便有些不解地开口道,“三路三路,你不上来御剑吗?”


  龚常胜笑着摇摇头,又退回到了东方纤云身后两步之处,说:“小云哥哥进入这里后就有些不对,没有发现这里的特殊之处也是自然。”


  他用空着的左手向前方扔出一片叶子,因为夹杂了些灵力,叶子本应以非常快的速度向前飞去,但这片叶子却像是被困在它周遭的空气里,夹杂的灵力呲呲作响,寸进艰难。

  

  “或许是那位前辈不忍让他所护之物被人给草草掠了去,离开时在此处空间内设下了禁制,行得越快便越是走不动。”


  东方纤云看了看那片悬浮的叶子,回想着从进入这里开始,大抵是因为他们行得异常缓慢所以没有感到行进的阻力,他也就没有发现这里的禁制布置。

  

  刚准备开口说话,就听到龚常胜说:“小云哥哥,我们慢慢过去就好。”


  他怔然一瞬,皎絮草也不是在很远的地方,而龚常胜又不怕水,他大可以让东方纤云留在原地用符咒给他引路,自己御剑到对岸,总比现在依着他的速度快上许多,只是这样他会觉得自己很没用,但是三路不仅让他踩到了剑上,还跟他说“我们慢慢过去”。

  

  这样明晃晃的体谅和暗含的迁就让东方纤云感到呼吸有些凝滞,但又感到莫名的欢喜,“哎......那,那谢谢三路,我们就慢慢走。”


  焰火符无法在两侧排列延伸开来,索性就只扔了两张飘在他和龚常胜两边。


  东方纤云刚开始是想告诉三路应该怎么走,然后让三路控制灵剑走向的,但是不一会儿他就发现他是想停也好走也好左转右转也好,这柄剑都很听他的话,而且操控起来比自己的佩剑还要顺手得多。

  

  不由得感慨到这不愧是剑修的剑,这灵性就是比他的剑高,还高出不少,不过也可能是他前辈子作孽多端这辈子剑才不好使,思及此处他就忍不住为自己叹了一口气。


  龚常胜始终走在东方纤云身后两步,东方纤云行一寸他便也行一寸,时不时轻轻拽一下有些站不稳的东方纤云,但身边人却突然没由来地叹起了气,以为东方纤云仍是不安心行在这水面上,就又将他的手握紧了些,“小云哥哥不要叹气,我不会让你掉下来的。”


  东方纤云扭过头,“三路呀,你这样的性子,真的很容易惹桃花债呀。”


  龚常胜似是有些不解,”大师兄也曾这样说过,那时候大师兄说我以后会明白的,可是现如今小云哥哥再次提及,胜儿仍旧不太明白此间含义,所以小云哥哥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或许是少年的言语太过稚嫩,也或许是少年的眼睛太过干净,让东方纤云哑然,不知如何回答,反而问自己,为什么自己会觉得三路容易惹桃花债呢?


  眼里的龚常胜整个人被包裹在忽明忽暗的焰火中,但即使在焰火最暗的一瞬,他也如天边旭日。


  他身后因龚常胜走过而一圈圈荡开的波纹,似是在东方纤云心上一样一圈圈将他的思绪地往远处荡开,蓦然心上一动。


  大概因为......仿佛在你身边,自己便是被重视的珍宝,有了安身之地庇护之处。


  东方纤云眼神一软,站在剑上的他倒是和龚常胜差不多高,就伸手揉了揉龚常胜的脑袋,笑盈盈地说:“这个嘛,当然是因为我们三路是一个很好很好的孩子啦,之前不就说三路对人都可温柔了,又这么体贴细心,谁会不喜欢呢。”


  龚常胜由着东方纤云的动作,却抿了抿嘴,有些急切反驳道:“但是胜儿不是对……可是龚某已然二十有余,算不得孩子了。”


  “可是三路呀,我说的重点是很好很好和细心体贴。”东方纤云收回了手,他当然对着在感情这件事上如同白纸的三路不好意思说出此前在心里想的东西,所以就换了个大差不差的说法,但是没想到三路抓的重点如此特别,弄得他哭笑不得,这怎么就这么在意孩子两个字。


  “那......小云哥哥说好那便是好。”


  谭面并不宽阔,总共不过百余米,被扶着从灵剑上跳下,踏上对岸时,东方纤云眼前忽然一亮,数十颗夜明珠镶嵌在璧上,竟是把这方刚才还黑漆漆得靠焰火符照明的潭穴映的如同白昼,而满岸的皎絮草皆浮着淡淡的金色光辉,此刻已然开花。


  东方纤云向着皎絮草间的那座玉榻恭敬地拜了三拜,“今日后辈为友人而来,除却一株皎絮草,他物皆未动,还请前辈勿怪。”


  而龚常胜踏上岸后,天眼心决便可重新视物,他看着东方纤云拜向的那处,本想是也向着那处一拜,却是心下凄然一瞬,站在原地抬首看向了另一处山壁,刻言于璧,血气纯净幽微却终年不散,该是多浓烈的感情和多决绝的去意才能做到如此。


  此时东方纤云已将皎絮草挖出用冰封符护着,起身却见龚常胜蹙眉不语,神色肃然得像是一场哀悼。


  “三路?”


  “小云哥哥,我无事。”


  东方纤云不知龚常胜看到了或者想到了什么,习惯性地冲他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又晃了晃手里的皎絮草,“我们先回去吧,家主大人还等着我们呢。”


  龚常胜点头,接过皎絮草放入储物袋中,而东方纤云又在自己的储物袋里翻翻找找,最后捞出来一个小布袋。


  “小云哥哥这是?”


  “这拿走了别人的花,我们得给人家补上呀。”


  东方纤云倒出来一把葵花籽,撒在玉榻边,又扔了一张散灵符补充这岸上的灵气,“想来前辈钟情于白色花朵,可现下我手里只有这葵花籽,就当是给这茫茫白原添一点亮色吧,毕竟向日葵也是好看,永远向阳而生,希望前辈也能一辈子都向阳而生。”


  龚常胜站在东方纤云身后,也拿了几颗葵花籽,埋到了土里,“前辈的心愿此生若未得圆满,来生,来生一定得偿所愿,向阳而生。”


  走出结界后,东方纤云又补了几张隐匿符,两人便站在花海之外,最后对着结界内深深一拜。


  龚常胜重新召出灵剑,先一步站了上去,向东方纤云伸出手,“小云哥哥,我们走吧。”


  此时东方纤云才看清龚常胜的这柄剑,并不是他平日里用的那柄嵌着凤凰羽的灵剑,“三路,你的剑呢?”


  龚常胜眼神微动,笑着解释道,"那柄剑过于珍贵,上次深海秘境时使用过度尚需时间恢复,所以平日里我都会用这柄剑,虽是不及凤凰羽,但也足够了。"


  “原来是这样,不愧是剑修的剑,这随便一柄都这么好使。”东方纤云搭上龚常胜的手,站到了剑上,“以后把八戒的剑抢一把过来试试,要是好使就不还给他了。”


  “不过小云哥哥有可能打不过印飞星,抢不到他的剑。”


  “我怎么就打不过他了?我那是让着他!”


  龚常胜闻言,勾起了嘴角,“是是是,小云哥哥是让着印兄。”


  东方纤云站在剑上咂咂嘴,品着这话里话外多少是有那么点瞧不起他的意思。


  “娘亲,你看,有仙人在天上飞!还有金色的流光!”


  “真的,有仙人在飞!”


  “......”


  龚常胜带着东方纤云,御剑也没有飞的很高,差不多就是在村庄上空二十米的地方,他一低头都可以看到村里夜市的热闹景象。

  

  一边和蜀三路说话一边左右看着,一时间觉得自己飞的有些眼花,竟看着这村庄里有位妇人与叶昭昭有些相似,心想不过两三日没见昭昭,这看谁都像他这还得了。


  东方纤云摇摇头,忽又想起什么来,他在岸上看到三路神色肃然时也是向四周张望环顾了,却什么都没有发现,后来又想着早点走,就没顾得上继续问,“三路,你在皎絮草岸上看到了什么呀?”


  龚常胜一顿,收起了笑容,缓缓开口,“胜儿看到前辈未写完的愿望,【与卿岁岁年年,康宁是臻】,还有一个‘愿’字,再无后文。”


       胜儿还看到化为齑粉,散落空中的情深意重。


       



       小小声说一说文章可能会出现的一些东西。

       CP一定是龚大,且双向奔赴。

       但是也一定会有F4一起或者两两相处和交流的剧情。

       毕竟咱们不能谈个恋爱,朋友师兄弟啥的都不要了对吧,这亲情友情知己情都是很重要的!

       然后是一定会出现新角色的,没有新角色没有新剧情【大声!】


 
评论(6)
热度(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